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距離1981年的今日 ... 已經31個年頭

每年的這個時候,一年也過去2/3了,而自己 ... 正也邁向下一歲數的啟程。通常這段「 慶典 」期間都要照例讓朋友歌頌一番,然後許下已經幾乎沒有梗的生日願望。不過 ... 即使像是例行公事,仍舊很感謝一路上這群知心好友的祝福與提攜。因為有你們 ... 我的人生才有色彩!哈哈!

在我的人生設定上,30歲就要啟動我的人生勝利計畫。我這人行動力不強,最擅長的就是在紙上鉤勒出一堆目標與理想。所以 ... 我也實在懶得在這頭繼續寫下。或許哪天心血來潮對房間裡的文件大肆整理一番會找到某某年的設定目標紙張也說不定。
2012年老天幫了一個超級大忙,居然讓我瞎考上了中科院。剛巧又符合了娘親要求的,要嘛今年完婚,要嘛找一個安穩的單位苟活著。所以30歲的重要目標莫名其妙地讓我完成了 ...

可是31歲的我 ... 卻開始惆悵了 ...........................................

我想要對人生探究真理,為什麼人類會來到這個世界。
我想要追求財務自由,人生應該是為了興趣而工作,而不是為五斗米折腰。
我想要追尋自己能夠全力以赴到廢寢忘食的領域,可是仍舊遍尋不著。
我想要與愛人的足跡遍處世界各地,奈何現在連家具都買不起。

嗯嗯 .... 寫到此處又開始流於條列式目標(真慘)... 不如來個反向思考好了 ......

我不想因為考績而阻礙了我該享有的權力 - 該放的照放
我不想因為中科院這三個字讓自己動輒得咎 - 平凡個徹底
我不想因為裝潢或是結婚預算而搞得自己的購物欲望幾乎沒了 - 想買還是買吧

So ... 我想我似乎得出一個結論:這輩子若是無法財務自由,這絕對可以說是遺憾終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